「好吃嗎?」

我、媽和阿姨在統領地下美食街吃豆花時,我問。

「還好阿,妳覺得好吃嗎?」媽回問。

「其實還好啦。」我回答,邊吃著綜合豆花,是花生、珍珠、水果的。

吃過很多種豆花,千篇一律,吃的是豆花,只不過是不同的配料而已。

配料換了,卻還是平淡無奇的一碗豆花。

很懷念以前的「賴媽媽」,在老家的時候。

小時候跟著媽媽去大溪早市擺攤賣玉珮,在媽身旁打轉或著做自己的事,那時是媽才剛接觸美容業的時候。

市場的東西五花八門,小孩子最愛的就屬吃的了。

早忘了什麼時候開始吃豆花,只發現自有記憶以來就進駐了「賴媽媽」豆花。

現今偶爾還是會吃到,但不常,畢竟大溪和八德有一段不小的距離。

「賴媽媽」的豆花,不只是喝喝糖水,還免費附贈家鄉濃厚的味道。

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就像重遊故鄉的奇妙快感。

但其他嚐起來就只限於「吃」這方面,索然無味,充其量填飽肚子罷了。

難免會因身邊的小小事物而懷念起從前。「還是賴媽媽的有味道。」媽說。

我不語,媽正和阿姨對談著。

是阿,果然還是家鄉的有味道,很想來個舊地重遊呢。

身邊的不經意成索然無味,待到長大後想起時便會感慨萬分,這也是「坐這山,望那山」奇妙心態的一種嗎?

回憶最美吧,我想。就算是難過、痛苦的過去。想起時不禁會微微勾起嘴角,陷入沉思。

10月27日,我又長大一歲了呢。虛歲十五歲吧,真快。

今天才愕然發現運動會及隔宿露營的到來是如此悄然,不知不覺我已經15歲了。

15歲耶。

今天是阿藏藏的生日呢,阿藏藏生日快樂喔。

呵呵,在00:00傳簡訊真的是很有感覺,但說不上來的詭異。

總之祝妳生日快樂喔。:)

其實原本出門是為了買書,媽帶我去統領的誠品。

貴阿,我只能這樣說,還是定博客來比較實在。但有意外的收穫呢:發現更多好看的書。

省錢阿省錢,減肥阿減肥。

一點一點採購好了,先把腳邊的書啃完。

就算覺得生活千篇一律的快轉又倒帶,精采的部份只是等著被發現而已,靜靜的等著。

十年後花在回憶的時間會更多吧,但也會忘記很多。

所以,我們要及時行樂是嗎?

呵,好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t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