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一日翻出來的某一本泛黃老舊的大相本中,看見自己不曾有過印象的親人,這種感覺是很獨特又很奇妙的。

聽媽說,阿嬤以前是一個很疼子孫、對人很好很好的人。有多好呢?這我並不清楚。只覺得照片上的她好慈祥、好親切,讓我好想親近她、抱抱她。

難免心羨比我早出生的哥、姊或表哥表姊他們,他們比我先一步踏進這個世界,及時看見我沒能見到的人或物。但仔細想想,不都是這個樣子嗎?比他們更早出生的人一定也更先閱讀了這個世界的面貌,有什麼好公不公平的呢?

我們只是少了一點緣、少了那麼一點分。

聽著聽著,我知道哭是正常的。阿嬤,你還是有留一點緣分給我的,對吧?讓我有幸在這個時候看見你、想你、緬懷你。你一定在天上的哪個星子守護著我、以及受你疼愛的我們。

儘管那溫柔的雙手對我來說完全沒有什麼印象,但只要你記得就好。我們曾是那樣的親近,用那樣貼近的心溫暖彼此。



阿嬤的話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胡官宏

在細漢的時陣阮阿嬤對我尚好 甲尚好的東西攏會留乎我
伊嘛定定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桃 看人在辦公伙兒 看人在覓相找
伊定定跟阮說 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 嘸通大漢像恁老爸仔彼呢啊狼狽ㄛ
在彼個時陣 阮攏聽攏嘸 阿嬤 妳到底是在講什麼
大漢了後 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甲永遠永遠放塊心肝底

*想到一步一步的過去 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 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伊

#阿嬤妳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妳甘有看到 阮在叫妳妳知影沒
 阿嬤妳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妳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 作妳永遠的孫仔 擱叫妳一聲阿嬤

Repeat *,#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t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