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au=澳門

6/28

六點多,桃園的天空不是很明朗。雲像成堆的濕棉花,一副快塌下來的模樣病厭厭的飄著,和不遠處橘黃的天色形成強烈的對比。很複雜、很彆扭。

新蓋的第二航廈在外觀上就比第一航廈的老舊模樣亮眼許多,我們要去的是後者,但其實第二航廈也是很漂亮的啦。

這是機場內部,在廁所旁邊拿著相機拍照的感覺有點像意謀不軌的怪胎。= =


天色漸暗,三舅、三舅媽帶著寶寶(其實已經不能算是寶寶了)來幫我們把車開回去。寶寶真的越來越大了呢,不知道長大後的記憶裡會不會有我這個姑姑,在和他同樣懵懂的歲月中我也遺忘了不少,我們曾經都是這樣輕輕的路過別人的生命。

寶寶很可愛哩。旁邊是我哥。


等到四舅和表哥們來了之後,也差不多到了登機的時間。我像外國的鄉巴佬一樣的在機場拍了幾張照片,唔,希望這些照片能好好留著,七天的時間我並不清楚相機能否承受未來的數量。(結果之後發現容量還很多,一點都不需要擔心)

這是出發的時間。候機室。


升空後,放眼望去是一點一點的黃點綠點,映出這個城市密集的程度,等到飛機升得更高一些,就什麼也看不見了,唯一的風景是一片漆黑。壓克力上的自己有些疲憊。

空姐好漂亮、粉底好厚、冷氣好涼、外面好黑、引擎聲好大、頭好暈、耳朵好痛、餐車飄來的味道好香。

雞肉飯沒有預料中好吃,果然還是不要做太多預設立場。

機場外有一個綠色的摩天倫(白天是白色的)。來接我們的是二叔和堂哥。這裡是澳門。耳膜像被針扎的一樣痛苦。(我承認這一段很零碎)

傳說中綠色的摩天輪。


澳門高樓林立,幾乎每一棟都是二十幾樓起跳的,好高。台灣的天空果然比較大。堂哥載著我們到姑丈家,姑姑煮的麵很好吃,但是蚵仔好多,硬是嚥下了好幾顆之後,感覺喉嚨裡塞了好多蚵仔,好噁。(特別聲明其實姑丈和姑姑人很好,只是我不喜歡吃蚵仔。我是吃蚵仔麵線不吃蚵仔的怪咖)

剛到澳門,就發現一些有趣的事。打開電視才發現可以看威爾史密斯說廣東話、火影忍者也變成粵語版,聽起來怪好笑的。我想廣東人來台灣也會覺得我們很好笑吧。寫輪眼對寫輪眼,哈哈。(請自翻)

今天最後的目的地是堂哥的家。大伯母髮型變好看,歷經車禍之後人是硬朗的,真好。

玩不到wii,似乎是讀不到光碟片,每次總是看得見玩不到,看來我們的確無緣唉。

半夜兩點,這是第一天很勤奮的手寫日記。Good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t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