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章之類的對我來說一直是一件極為隨性的事情,需要心血來潮和一些熱情來推動的,若硬是要寫,筆下的文字只會彆扭的扭打在一塊。

  習慣一邊做事情一邊在腦中盤算接下來要著手的事,不知不覺就想到了明天,要早點起床下去幫忙打掃。忽然,腦中閃過了翔喻姊姊,不知道他現在找到了什麼樣的工作,不知道他是否仍習慣扯著嗓子講電話。

  前幾天和阿頹坐公車去學校打球,在公車站巧遇了兩個國小同學,先是一個見到我和我打招呼,我驚呼了一下;一個是過了一會兒才叫住我的名字,我簡直要把五臟六腑咳出來了。可以用一箭雙鵰或一石二鳥來形容嗎……沒錯,我的的確確是嚇呆了。

  和這兩位從以前的交情就算是淡薄了,沒有任何有血有淚的故事更別提到紛爭。一見了面,就有一種好親切好親切的溫暖撲上心頭,但同時也很是陌生的。打了招呼其實也不算有聊什麼,因為不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湧起一股幸好是這樣的念頭,幸好我們不熟。

  真是既熟悉又陌生。





  回想起來,有過許許多多的朋友,甚至是好朋友。但是現在見了面也不見得能說上幾句,倖存一、兩個還有保持連絡的吧。相對來說,不見面不打緊,遇上了也不打緊的熟識的人大有人在,或許這就是緣分吧,緣分盡了,也就該認了,什麼約定的事也談不上牽掛,那都沒有對錯。

  但總有一些人、事、物會老老實實的待著。不來也不去。

  偶爾會懷念,懷念那人身在何時何地,是否仍抱著記憶中逐漸淡去的夢想,是否仍堅持奮鬥著。人啊,身為人,就因為我們是人。無它。

  生命的意義,無人知曉一個正正確確的回答。一個人的一生,只有待自己真真切切的走過一趟,才能尋得一個自己認定的答案,也或許永遠也得不到回應。因為,這就是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t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