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三五(資源回收日)傍晚倒垃圾的時候,總會有一個婦人帶著一個小孩,
騎著摩托車跟著資源回收車跟人要可以回收的垃圾,
小女孩總是會走下車來向人要回收,
每次看見這對母女我總是有很深的感慨,尤其是今天。

下午,小女孩和婦人一樣跟著垃圾車挨家挨戶的要回收,
然後我也將手中的回收垃圾交給小女孩,
我回到屋裡,準備將酒瓶拿到便利商店換錢,
走到一半,我發現小女孩一個人拿著大包小包的資源回收,
看起來要哭要哭的樣子。
然後我經過他身邊,忍不住問她為什麼一個人在這裡,
她說媽媽騎著摩托車回家了,不知道會不會回來接她,
聽到這裡我很心酸,尤其聽見「不知道會不會回來接我。」,
一陣鼻酸湧上。

我作勢想幫她提,她說回家的路很遠,
我問她知不知道回家的路、電話,
她說知道。
然後我問她要不要我幫她打電話之類的,
她說不用。

看著我手上的酒瓶,她說,
「姐姐我幫妳拿就可以了,先放在這裡我等等在來拿。」
大概是以為我是來拿給她的,
雖然我說了幾遍我要拿去便利商店,
然後她總是回答放在這裡就可以了,
我便將瓶子交給她,進屋子裡,我沒有看見她哭,她大概也沒有哭。

在問她需不需要什麼幫忙時,旁邊有兩個人,
好像在聊天,然後很開心的說著,
我原本要上前替小妹妹借電話,小妹妹說不用,
兩位大哥哥就這樣騎摩托車走了。
我進屋後,看見小妹妹將拿不動的酒瓶放在機車停放的後面,
好聰明,
之後她提著大包小包的回收過馬路,看來是有一段路要走,
她就這樣穿越了馬路回家,我想等等還會再來拿酒瓶。

好辛酸,小小年紀而已,
就這樣跟著母親到處撿垃圾換取小小的錢,
雖然做事或說話有點魯莽,
但卻很堅強。
我進屋後跟媽媽說了這件事,
媽媽也稱讚小妹妹的懂事。

我好幸福,生活在溫室裡,
不愁吃穿,不用擔心明天沒有居所,
然後我現在在打字的同時,想到同學。

整天為了小事情抱怨爭吵,我看見了常在心裡暗罵,
因為很幼稚,很無聊,
成天擺著一張臭臉到處宣楊,
好似一天不生氣會起笑的樣子,
不知道這是種污染?!
這樣很破壞環境?!
是一種妨害風化?!
好幼稚。

之前常在心裡暗罵,也沒有想要打上來,
但今天在學校、回到家看見了懂事的小妹妹,
我很想大剌剌的打出來,
天哪,為什麼不珍惜小小年紀幸福的時光,
成天搞這些有的沒的,
少來。

雖然是我的好朋友,但我還是很想罵,
每次都想,但我發現我自己好懦弱,
每天這樣,不煩嗎?!
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別跟我說做不到,
凡事都有好的一面,別跟我說我好煩我好累我好想死我好想轉學狗屁之類的廢話,
不知不覺我越扯越遠了,
但有些人的EQ就是天殺的低,
學著改改好不好?臭臉會把身邊的人都燻死。

呼,說完了,好爽,哈哈。
我是溫室裡的花朵,不愁吃不愁穿,
多幸福阿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t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