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媽媽大人的准許,令小的我痛哭流涕啊!

  哈,所以禮拜四那天我們一坨國中生就去了故宮。
  第一次這麼多人一起出來玩,哇咧有十個人。由於行程緊湊,所以走也匆匆跑也匆匆、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我記得好像有一首歌也有xx匆匆xx匆匆來著的,哈,這是題外話。

  這是第二次去故宮了,也就是去年,是為了看大英展。印象中好像花了兩百多只看了大英展,好不划算的感覺,不過後來臨時動議去了淡水,頗好玩的,可惜冷掉的阿給沒這麼好吃……
  那時候處於非常時期,至於那些芝麻綠豆雞蛋蒜頭就不提啦。

  感激前妻(我越來越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了)幫大家買車票、處理一堆五四三,辛苦了唷。
  
  我們只逛了一館,一樓是清代的文物和書畫,而樓層越高,年代就越遙遠。逛故宮就像在複習以前學過的東西,雖然很多東西都忘的差不多了,哈哈。
  我是個不習慣逛的人,不管逛什麼東西,常常逛到一半就開始打哈欠、流眼淚。為了不要白白浪費八十塊,一到三樓每個展覽室都有看,只不過一樓看的比較仔細,吸收、複習的知識也比較齊全。
  印象比較深的就是景德鎮的青花瓷和其他民間或官方的磁器。那時候官民互相較勁,瓷器越做越細緻,在巧思的戰鬥下,民間算是勝出了。其中許多極為細緻的作品令我瞠目結舌,人類的巧手真是不容小覷啊!
  還有鼻煙壺上的繪畫,是將筆伸近鼻煙壺裡作畫的咧!超神奇的!五花八門的工藝品讓我驚訝不少。
  
  逛完後在搖搖晃晃的狀態之下走出了一館,雖然超級想睡,但還是有學到東西的啦!
  而之後就是冤冤相報的開始……

  我們在故宮外頭拍照留念,沒想到前妻(還是叫得很怪)帶了不少法寶來,居然還帶籤……
  於是我們開始造孽--
  國王遊戲。
  可能是故宮愛戴我,不是我當國王叫別人做奇怪的動作就是在幫人家拍照,我都沒有事啦,哈哈哈。(這裡風水好?)
  虧我想出這麼經典的pose,鐵達尼號!!

  人常云:「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

  離開故宮後,我們一坨人跑去麥當勞吃午餐,吃完東西之後報應也就來了。

  =///=(遊戲過程自動省略)

  室內很悶,又由於這可怕的遊戲,所以大家的臉都紅通通的。
  我終於深刻的體會到,冤冤相報何時了的道理。
  
  是呀!冤冤相報何時了啊!(吶喊)

  就快要國三了,不知道哪時候能再像這樣一起出去瘋,如果有機會的話,也不要玩這麼可怕的遊戲了。
  我不會討厭你的啦,哈,謝謝你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t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