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半夜,是最浪漫的時間。

  也有人說,半夜,是最危險的時間。

  而我認為,半夜,它不僅危險,偶爾還帶點浪漫的氣息。


  半夜,我總會拿出白天在某個商店租來的DVD,

  一個人在客廳裡觀賞。

  有時候是喜劇片,有時候是文藝愛情片,

  不小心租到A片的時候我會發瘋,

  狂踹老舊的電視後再憤恨的爬到床上睡覺,

  而那晚就少了一個看電視時會一邊呵呵傻笑的瘋子盯著電視螢幕。

  
  很幸運的,我想我今晚租對了片子,

  那是一部愛情片。

  我正看著那被大家稱為「真子」的女孩從電視機裡探出頭來,

  我相信,那就是今晚美麗的女主角。

  而非常榮幸的,男主角就是我。

  即使我不明白對方願不願意和我來一場為時一百元的邂逅。

  
  她真的非常漂亮,這是我第一次對人一見鍾情。

  痾,說對「人」似乎對眼前的這位小姐有點不禮貌。

  於是在她香汗淋漓的爬出電視框的同時,

  我迅速的從沙發起身,走到電視機前。

  「鬼小姐,你好,敝姓宅,名老。」我紳士般的九十度彎腰後捧住她骨瘦如柴的手,

  不忘在上頭輕輕啄吻了一下。

  
  鬼小姐人很大方,在我抬起頭來的同時,

  她人已經整個撲到我身上了,

  這讓反倒我有些措手不及。

  「痾,小姐,請你起來一下好嗎?」

  這時我已經和鬼小姐兩人,痾不對,一人一鬼的倒在一塊兒,

  鬼小姐還是死命的把我壓在地板上,不讓我有起身的機會。

  
  接著,她抬起頭,滿布血絲的眼球溜溜的死盯著我,
  
  血紅的眼眸在她慘白的臉上顯得非常突兀,

  但也十分美麗。

  生平,我第一次了解什麼叫做害臊,

  但我依然秉持著紳士應有的態度。

  「這個……痾,鬼小姐呀,請你先起來,讓我們好好說話,好嗎?」

  語畢,鬼小姐才聽懂「人」話似的,將她纖弱的身軀從我身上移開,

  她在做這些動作的同時,雙眸始終沒離開過我。

  這讓我不禁更加害臊了。

  
  我坐起身,拍掉了身上沾到的灰塵,向那雙盯著我的眸子紳士的點了點頭,

  「你好,鬼小姐,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我微笑。

  她仍紋風不動的站在那兒盯著我,活像一尊殘敗的雕像。

  既殘缺又可人的雕像。

  這尊雕像始終沒開口。


  這場面有些尷尬,當一位美麗的女子直勾勾的瞪著你,
 
  什麼也不做的時候,你會怎麼做?

  就地取材,我選擇請她喝茶。

  我端起桌上剛泡好的茶,遞到鬼小姐面前,

  「小姐,請喝茶。」我羞怯的笑了笑。

  只是雕像依然是雕像,鬼小姐仍舊站在原地不動。


  我搔了搔頭,正想理清楚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的時候,

  鬼小姐迅雷不及掩耳的再度撲向我。

  只是我沒想到,

  那瘦弱的身軀竟有如此巨大的怪力,

  我的肩胛骨被壓疼了。

  
  「噢!小姐,你弄疼我了。」

  我忍不住哀號。


  此時,那血紅的雙眼離我只有一公分的距離,

  一股濃厚的屍臭淹進我的鼻喉,

  那是她誘人的香氣。

  但在這麼近的距離觀賞美人並不是一件好事,

  因為我發現,她的臉恐正迅速崩裂,

  五官正一點一滴的瓦解。

 
  「不!不!」

  我發狂似的吼叫,並緊緊摟住那血肉模糊的身軀,

  這具美麗的屍體,正在空氣裡急速消散。  

  而我的心早已裂成了好幾塊。


  那股巨大的壓力消失了,鬼小姐在我坐起身之前,

  早已化作一小撮的粉末。

  這僅存的粉末,正緩緩飄向電視機裡的那口枯井。

  我循著粉末衝向電視機螢幕,
 
  卻一頭撞到冰冷的螢幕。

  那粉末卻當螢幕不存在似的,徐徐飄進那口枯井。


  「不!鬼小姐!不要啊!」

  我聲嘶力竭的狂吼,頭也被我撞的頭破血流。

  終於,我撞破了與鬼小姐的那道阻隔,

  畫面卻也一併消逝,枯井不再,

  換來的是一台螢幕破碎的電視,

  裡頭的組件,映著一點點月亮的光輝,

  好不悽涼的愛情故事。


  下一刻,我昏厥過去。

  最後的知覺是地板傳來的冰涼觸感。


  我努力睜開雙眼,發現自己正躺再電視前的沙發上,

  電視機也完好如初,並沒有被我撞個稀巴爛的螢幕,

  室內也沒有鬼小姐的香味。


  我認為,或許是我做夢了。

  但此刻電視螢幕又蹦出枯井的畫面,

  鬼小姐奮力的想爬出電視,

  啊!依然是那個美麗的鬼小姐。


  這次我並不急著上前輕啄鬼小姐纖弱的手背。

  「我親愛的鬼小姐,在你撲向我之前,

  請恕我冒昧。」

  我發現我的眼框濕潤,

  一滴淚很淒美的落到地板上。

  因為我發現鬼小姐停止了動作,

  維持那怪異的姿勢抬頭望著我。

 
  我閉上雙眼。


  「或許會這讓你感到不舒服,這位美麗的小姐,

  但我想先告訴你一些事情。」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我感覺到鬼小姐輕盈的腳步正向我走來,

  香味逐漸逼近。

  
  「鬼小姐,這輩子我沒有愛過任何人,

  心裡最初的那份悸動只因你而起,

  我親愛的鬼小姐。」

  我身上又有了壓力,我相信鬼小姐再度爬到我的身上來了。

  「請容我再說一次,我親愛的鬼小姐。」

  她的香味很濃、很香。

  「我親愛的,鬼小姐。」

  我嘆了一口氣,

  這口氣混著鬼小姐身上的氣味。


  「我愛你。」

  意味深長的嘆了一口氣,

  只是我不敢確定,這口氣,

  是我的,

  還是我親愛的鬼小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t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