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哀,才改個狀態,結果即時通視窗就突然跳了出來--

    S: 你的狀態, 懹我頓時以為你是色伯伯。

  我的臉也就瞬間傻掉了。


  跑去四樓的時候,姐跟爸正在四樓忙,應該是在忙著準備拜拜之類的東西吧,然後--

    姐:小雞一動也不動耶。

    我(走到養小雞的盒子旁):可能是在冬眠吧(瞎說)。

    姐(站在我旁邊):那另外一隻怎麼沒冬眠?

  
  小雞是哥從新竹帶回來的,總共有三隻,很可愛哈哈,不是那種宰來吃的雞,是專門給人家當寵物的小小雞(我想應該是。)。三隻全都擠在一個小小的盒子裡面,所以只要過一段時間附近就會很臭,就可以看到排泄物像芝麻一樣一點一點的分布在盒子裡的各個角落。

  哥剛帶小雞回來的那晚,全家人都睡了,我一個人蹲在盒子旁邊看著小雞,口中不時發出嘿嘿嘿的詭異笑聲(沒有啦。),然後一邊等十二點零分的時候傳生日簡訊給顥呆。

  我在盒子旁邊觀察很久,我想這應該是一家人,耶不對是一家雞,反正牠們是一家子的就對了。一隻乳白色毛的和比較大的灰毛應該是父母,不過我看不出來哪一隻是公哪一隻是母,就直覺來說應該是乳白色的是母的,還有這應該是屬於刻板印象的直覺。

  然後另一隻比較小的灰毛應該是牠們的小孩,應該是啦我猜。 
  
  然後等的發慌便一時興起,小心翼翼的抓出一牠們的小孩,輕輕的放到塑膠的小椅子裡,結果就聽見牠們彼此呼叫的叫聲,像泡了水的哨子發出的聲音,不過牠們叫的比較好聽。

  小孩應該是嚇到了,所以椅子裡出現排泄物……我就急忙的把牠放回去讓牠們一家子好團聚。

  還有前幾天店裡小姐看著看著就讓盒子裡頭其中一隻小雞跑出來,所以我又聽到了一樣的叫聲,是牠們彼此呼叫的聲音。店裡小姐嚇的跑的老遠,所以我就走到姐的書桌底下把小雞抓回去。

  
  那叫聲聽久了會不忍心,真的。


  當我看見了其中兩隻灰毛的被衛生紙包住,躺在盒子裡一動也不動,清完了垃圾我便跑到樓下問我哥。

  哥說,昨天晚上牠不小心讓那兩隻小雞跑出來,結果隔天早上醒來發現兩隻小雞縮在櫃子後面,凍死了。

  難怪我在清櫃子的後面時,看到幾粒小雞飼料。我想是哥沒法讓小雞出來,所以放了些飼料在櫃子後別讓牠們餓著。難怪我要清櫃子後面,我想是早上哥發現了小雞,也發現櫃子後帶點溼氣的灰塵。

  難怪,昨天晚上我會聽到,那熟悉的叫聲。


  清完垃圾後,我蹲在盒子旁邊,看著那應該稱作母親的小雞,靜靜的縮在另外兩隻小雞身邊,就連我手在盒子旁揮呀揮的,小雞也不會和之前一樣,因為我的手而嚇的到處亂竄。

  那母親小小的眼睛眨呀眨,好像有點水汪汪的,小雞也會哭嗎?

  細看久了這畫面,不免有些鼻酸,不過還是沒有哭出來,心底閃過一絲絲難過與同情。

  除夕小雞們會一起守歲、新年時也會吃團圓飯嗎?

  
  我只有靜靜的待在盒子旁邊,觀察一些我能想像的心情或遭遇,過了半晌,也就什麼都幫不上的離開了。


  嗯。

  小雞,好好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t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