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記得是在冬天,是遺忘我的季節。

,也有可能是時時刻刻的,

我被季節性的遺忘著,適應循環,等待下一個千禧年。

哭鬧無所事事的昏黃,力挽前一秒的秋楓。

了解瑣碎的無可厚非。無跡可循。




於是慣性的呻吟,呆愣冬天的到來,或許是我自己的遺忘,選擇性遺忘。

是自己、不是自己的那份疑惑,扣著思緒與藍悼周旋,畫地自限的打轉。

試圖修飾不成形的文句,卻不是最初的意義。

遺忘,且選擇性。


有個人對你說「我懂。」那我一生感激,緊接著下文是聽不懂的語言,只得感嘆。

感嘆前一句「我懂。」的意義,學習嘲弄自己的不知所云。

是呀,不知所云,連自身都無法形容的抽象文字。

停留在莫斯科的未知城市,停留在書上訴說的畫面,從歷史課本,從日、夜巡者。

但我活在台灣,被灌輸「入聯」及「返聯」的異樣字眼。

極端詭異。


我喜歡片山恭一,喜歡《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雨天的海豚》,

喜歡書中的日本,喜歡書中的文字,是成形的文字。

我嗅的出道林紙的香味,撲鼻。

沁入的是日本的風情,秋天及冬天的味道。

大自然的體香。


很嚮往日本及荷蘭,長大後渴望出國留學的國家,

出國留學要做什麼?不知道。

那還是旅行,旅行好了。

喜歡風車、喜歡榻榻米、喜歡水街、

和很多很多沒親眼見過的事物,日本及荷蘭。

很想看看風車,親眼的。

或著去看看巡者的莫斯科,霍格華茲的特快車。


冬天去大概會很冷,不過我喜歡冬天。

喜歡的喔。

嗯。


但始終不知所云,一遍、兩遍、三遍、四遍,來回看著方才的文字,方才用心情書寫的文字。

噢,不是,是用打的。

似乎沒有想像中的悲,似乎帶點喜悅的平穩,溫熱的水枕。


「我懂。」誰能讓眼神告訴我?

也許在期待,空等十三或十四個年頭,期待有個人可以說這句話。

並且希望真正了解。

內心的基本渴望,人類畢竟貪得無饜,饕餮也,呵。

呵。呵。呵。哈。

饕餮。


嘗試寫小說,但似乎十分艱難。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現在的文字。

小說,似乎過於困難。

得時常磨練自己的作文能力了,嗯,要加油喔。


一巴掌比一桶血水還要痛。

一根眼睫毛大於一根小拇指。

於是回到文章的開頭。

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t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