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的感覺比上禮拜要來的真實許多,像是有活了一個禮拜、做了一個禮拜的雜事的樣子。

  我很喜歡和朋友間相處和樂、輕鬆的感覺,可惜記得的都不多了。難道這就是為什麼人一分離感情就容易疏遠的原因嗎?突然很畏懼將來的我是這個樣子與昔日的好友淡去,我想我會很害怕。說來,小學不就是這個樣子的嗎?
  不免打了個冷顫。人說,悲歡離合總是緣,往後的日子可能得照這樣走下去。
  如果我忘記你了,你也會忘記我嗎?我想那一天終究會到來,儘管有多麼不捨。

  這禮拜,媽去了大陸。
  臨行前一晚我被不知道誰的哭聲還有媽的安慰聲喚醒,迷濛的睜開眼,驚覺,竟是姊在哭。媽在一旁撫平姊的情緒,那時我竟有一絲不耐從腦中閃過,心說,大半夜的還嚷嚷啥?所幸這種念頭一閃即逝,看著姊的哭聲漸漸的緩了下來,我也向媽道聲晚安,便又沉沉進入夢鄉。
  隔日早上還看的見媽,直到我走進學校,時間又晃到了下午時,才想到,媽等等就要走了。開始後悔早上怎麼沒有仔細將媽的臉孔印在心底,傍晚在公車上,惦記著是否還能看見媽,想是不行了。不出所料,到了家不見人影,空蕩蕩。
  再隔日我的心裡也空蕩蕩,不踏實。一回家看不見媽,就不踏實;聽不見媽走上樓的腳步聲,非常不踏實。我開始思考自己會不會哭,記得上次媽去大陸(好像蠻久之前),送媽送的西哩嘩啦,但這次媽走前連個眼淚也沒掉,也沒有要讓淚水滋潤一下眼框再狠狠塞回去。
  今天下午,眼框濕濕的了,慶幸的是被塞了回去,似乎掉下來也不是簡單的事。
  一條黑水溝隔遠遠,十天半個月是見不到面的,對岸要處理的事也很多,希望媽能睡的好,然後早點回來。

  這兩個禮拜幾乎都埋在書堆裡,突然發現一件事實。自己導的電影最好看的啦,大逃殺在腦中播映的畫面實在有夠精采的(感覺怎麼有點變態),看電影應該會失望不少。於是我們這組人打消看電影的念頭(應該吧),自己當自己的導演才正點啊。
  (ps:班上有讀書會,每組人得定期做報告,大逃殺為第一期。)
  細看後其實大逃殺與巡者系列的共同點,都是在探討自己的國家。不過我個人認為還是巡者厲害啦,大逃殺非常有創意但略遜一籌。要打比方的話,好比大逃殺是可樂裡嗆人的氣泡,一股腦沖上來後就不見蹤影;而巡者就是可樂裡的甜味,氣泡過後便開始回甘,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喝,回味無窮。(雖然說我沒有很喜歡喝可樂。)
  自從哈利波特從心中排行降下來之後,巡者就一直是第一名保持人了,算是我看過手法最奇特梗也埋最深的一本書。
  盜墓筆記也好好看的說,看到第五本了,第六本我來了!
  唔,不碰電腦好像只是把焦點轉移到小說上了(驚覺),哈。不過用電腦比較累人,時間也得花比較長,我想這種規範還是持續下去好了,至少邊看小說我可以把該做的事都做完,恩。
  在電腦前似乎較不容易思考,平常想說的事也不記得了,總只挑一些重點的記憶出來。
  
  (書蟲貌)
  我想下一週也是書蟲週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媽出遠門,我越來越沒有安全感,像是身上被抽離了什麼一樣。平常敏感的事變得更敏感,也想得更多,實在不踏實。

  噢,親愛的,你家的路怎會越開越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t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