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就這麼狠心讓我衰這麼久啊!老天爺!

  自從上個禮拜諸事不順之後,本以為假日可以好好的放鬆,沒想到是更慘痛的惡耗。
 
  是我沒安太歲嗎……


  不過今天去同學家報告總算做完了,這大概是唯一直得慶祝的事吧。

  很慘的是假日mp3又被我搞的半身不遂了。

  被電腦搞得快發瘋,只好跑去知識加問問,現在我把它放過來,希望大家可以救救我這個白痴啊。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31610291(這是網址)  

內文如下:

  我對於電腦的常識欠佳,連防毒軟體也是一知半解。請各位幫幫忙,看看我的電腦是哪裡出了問題。那我先來敘述我電腦的異常過程。

  其實從之前,我的電腦出了點小狀況,但我沒有太在意。那就是在工具列的地方,不時會跑出兩個即時通圖示,但滑鼠一移過去其中一個就會消失,有時甚至是兩個都消失。

  後來,用電腦的防毒軟體賽門鐵克檢測(那時我還不敢確認那就是防毒軟體),那時我對防毒軟體也是一竅不通,沒有更新就直接進行掃毒,後來發現是及時通在工具列出了問題,然後砍掉即時通之後再重新下載,沒想到還時一樣的情況。

  近日,電腦不時會出現「……不該為read」的訊息(就連有時候開機時也會),而不是從前回報、不回報之類的訊息,通常是在視窗過多或是正在下載檔案的情況,所以我認為只是一時的問題,也不太留意。

  但是這幾天,這種情況變本加厲,就在昨天連即時通也不能用了,一開啟即時通就會出現「……錯誤」等訊息,即時通便自動關閉,連試了好幾次也時一樣的情況。

  後來,我用超級兔子修護(事實上我也不知道我在幹麻,胡亂點了一通),結果掃描了一番說是工具列的問題,沒錯,就是雅虎奇摩工具列,後來我做了和之前一樣的動作,刪除、重新下載,情果也是和之前一模一樣。

  再來,網頁突然關閉的狀況也更加劇烈。

  然後我繼續嘗試超級兔子,電腦總共開關了兩三次,其中有一次hinet的帳號密碼突然不見了,那時我急的要命,覺得是中毒了,然後又再關機、開機,這時帳號密碼又出現了,但即時通與網頁突然關閉的狀況還是存在的。

  再過一下子,我上史萊姆找了防毒軟體avast! Antivirus,後來掃一掃,發現有很多感染的檔案,刪掉了幾個,卻還剩十個沒辦法刪除。

  再跑去請教了親戚,說叫我用賽門鐵克更新之後再掃毒,我便把新下載的avast! Antivirus砍掉,用賽門鐵克更新後掃毒,結果才掃一下子賽門鐵克便動不了,我才想起我用avast! Antivirus掃毒時,有發現賽門鐵克是受感染的檔案之一,便嘗試將賽門鐵克移除,移除到一半也是當機,親戚說用系統還原,結果我點系統還原之後也當機,螢幕只剩滑鼠可以動。

  再來,我按主機的開機電腦也是沒有反應(主機上只有這一個鈕可以按),然後便把主要插頭拔掉,重新開機。

  重新開機之後發現賽門鐵克已經移除了,便跑到史萊姆去下載親戚介紹的諾特,但每個載點時間都非常的長,下載一會兒就跑出「……逾時」,連試了幾次也是一樣的情況。

  最後,就是現在這個樣子。

  我將及時通移除了,但控制台裡的及時通信箱沒辦法砍掉,還有其他的一些沒有用的檔案也沒辦法砍掉,按了移除同樣都沒有反應。然後網頁開多了或者網頁在跑的時候就會出現「……不該為read」等訊息,然後網頁被關閉。

  現在,我希望大家可以救救我的電腦。

  告訴我如何下載最正確的防毒軟體,以及將病毒殺掉等方法,另外,我希望各位能告訴我一些關於電腦防護等知識,謝謝。

  ----

  目前看見了一個好心的路人來幫忙,希望電腦可以活過來。(跑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t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